Macritchie Adventure

Posted: April 25, 2010 in Travel
Tags:


一直打算周末出去拍照,可是连续几个星期每到下午就下雨。昨儿雨停的挺早,去Esplanade周围拍了一晚上。DSLR拍的感觉的确比傻瓜爽多了,可惜总感觉这个相机low light的情况下表现不是很好,ISO设高了,照片质量明显下降。Esplanade大概是坡国我最熟悉的景点了,表弟离开新加坡的时候我就在这儿给他拍了一通

今天下午又去了一趟Macritchie Reservoir。第一次去,找到地方已经是傍晚了。顺着池边一边走着一边拍照,挺纳闷,树上哪儿来的这么多小猴子。渐渐的,我发现自己是逆行,因为一直只看到人们和我走在相反的方向,大概是来的太晚了

天很快就黑了。逆行的人也没有了,路上就我一个人了。原路返回太没劲了,来一次就走到底。终于看到了一个路标,一边写着Exit,而另一边可能就直接出去了,因为那个方向,我听到了车的声音

于是我就顺着Exit的方向走,这一走就踏进了热带丛林。刚刚的路还是木板,现在就是泥地了,因为昨天的大雨,有的地方还有点泥泞。越走越黑,黑咕隆冬的慢慢什么也看不清了,只是透过头顶的树叶隐约可以看到月亮。旁边也不知道是什么叫的声音,我还真有点发毛了,树上不会掉下条蟒蛇吧,:-)

暗自庆幸没带三脚架出来,不然这一路可就累死了。约莫走了一两千米,终于看到了灯光;又走了一会儿,终于看到了人类。同福客栈,我终于到家了。今儿我才算体会了一下邢捕头当时的感受,:-)

小朋友特意把几张照片给洗了出来,说这是姜某DSLR的处女照,^_^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