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想过死亡吗

Posted: May 28, 2010 in 愚人谬语
Tags:
富士康正在进行中的>=12连跳这几天是占据了各大报章的头版,我想起了以前看过的一个电影里的这句台词
 
一个自由落体,逃避一切的烦恼,留下伤心的父母,一个男人不可以这么自私。对不起这三个字,并不是说给被伤害的人听的,而是为了求得自己的心安理得
 
前几天看到南方周末的一篇报道——富士康“八连跳”之谜,我开始问自己,如果那样的遭遇发生在我身上,如果发生在我和他们一样的年纪,我也能这么想吗?有点悬
 
中国人的信仰已经随着数十年的洗脑和文化大革命的扭曲被扫荡的干干净净,现在的中国人只信仰一个字——钱。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让另一部分人永无出头之日。一群憧憬着美好生活的年轻人,踏入社会面对的却是残酷的现实。一面是灯红酒绿的珠三角,一面拿着社会的最低工资,他们每天生活在这样的矛盾中。他们谈论最多的也就是两个话题:钱和女人。有了钱就有了房子,就有了体面的生活,也就有了女人,这是他们的逻辑,这也是社会告诉我们很多人的逻辑。他们心里或许从没有想过这样一个问题,这样的女人,是嫁给你的,还是卖给你的?一无所有的时候,人又怎么会想这么多呢?
 
比他们稍微幸运的一些人,有了房子,也有了女人,他们仍然感觉不到幸福,因为他们没有车;有了车之后,他们仍然感觉不到幸福,因为隔壁开的是宝马;后来隔壁的因为内线交易进了监狱,难怪那么有钱,这下该幸福了,人家谁谁的老公如何如何…… 
 
许多中国家庭的幸福指数不是取决于自己的生活品质,而是取决于他人的痛苦指数。同学聚会,三句话不离工作单位,四句话必谈收入花红;亲友结婚,他家席开五十桌,我就不得少于一百。中国人活得太累因为中国人算计的太多,虚荣的太多,自私的太多,实在的太少。每个人都觉得自己很善良,因为在这个和谐的社会,不杀人、不放火、不抢粮食,这就已经很善良了
 
得知富士康N连跳后,敬爱的领导冒号们在亲切慰问、调查研究、发表重要讲话的同时,也不忘强调,这个自杀率是不高地,是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地,12除以80万,那可是相当的低啊。真是一些聪明的孩子,数学学的真好。他们更关心的是不要因为这件事影响到自己的乌纱。在他们的眼中,这些逝去的生命只是一个个不和谐的数字
 
…… ……
 
人活着有什么意思?过去我也是常常有这个想法,现在慢慢的明白了,那是因为我太在意这些没意思的事情了,善哉善哉,:-)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