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from Phuket

Posted: January 23, 2011 in Travel
Tags: , , , , , ,

事实上已经回来了快20天了,呵呵,一直没时间整理。

圣诞前夜,小朋友莅临坡国视察。坡国我实在是不怎么熟悉,呵呵,来了快十年了,好像我最熟悉的就是这里的公交系统,旅游的地方只去过圣淘沙。于是,为防止在小朋友面前露怯,我带她去了普吉岛,^_^

我对旅行社一向很没兴趣,所以还是背包行,机票和酒店全部自己搞定。贵了很多,但是玩得自由。

因为时间选择了新年一号,而且订票的时间离新年已经很近了,SilkAir只剩下了全价票。廉价航空会便宜一些,可是小朋友在旁,出点血是必须地。酒店是在AsiaRooms.com上直接预定,很方便,信用卡支付。到了酒店才会扣钱,是按照网上支付时的泰铢价折算入住当天的汇率。

坡国和普吉岛有一个小时的时差,当地时间下午两点多到达普吉岛机场,挺简陋的一个小机场。下来之后就找落地签的地方。中国护照到泰国可以落地签。落地签需要填一个表格,还要准备一张护照大小的照片和出示返程的机票。我们运气不错,交表的时候看到三月底前落地签免费,本来是每人一千泰铢。效率很高,表交上去到盖好签证一共不到十分钟。

出了机场外面就看到很多拉客的。有许多私家出租,不太敢坐,后来才发现,普吉岛这里是没有挂牌出租的,正规运营出租生意的安排的也是这些私家车。门口不远就有mini bus,还是很正规的,统一服装,还有车票,而且非常便宜,只有180泰铢,出租车是需要1300泰铢。mini bus的服务很好,每个游客都会把你送到酒店门口,即使酒店是在一个小巷里,司机也会开进去,停到门口。唯一的不足就是中途会在一个旅行社停一会儿,主要是向游客推销一些去普吉岛周围的其他岛屿比如007岛和皮皮岛的一些配套。我说我没什么兴趣,就回到了车上,她也不会难为你。在那边停了大概十分钟左右。大部分的游客都是住在Padong,到Karon的时候就剩我们两个和另外一家四口。

普吉岛有三个比较大的海滩,Padong,Karon和Kata。Padong那边基本就像一个城镇一样,家乐福、麦当劳、必胜客之类都在那边,人很多,比较吵,海滩也比较脏,传说中的人妖跳舞也在那里。Karon和Kata那里人少些,沙滩也比较干净。我实在是理解不了为什么那么多人对人妖有兴趣,而且我比较怕人多。以前,在长假出去,不堪回首啊,除了人潮,实在是没什么记忆。我们订的比较晚,Kata海滩周围好点的酒店已经都满了。我们选在Karon那边的Access Resort & Villas。

酒店非常不错,只是离海滩稍微远了一点,步行将近20分钟的路程,酒店有到海滩的班车,我们还是喜欢步行。酒店的每个房间都连着游泳池,水很干净,推开房门就可以直接跳进游泳池。客房服务,比如订餐,据说都是服务人员划船过来送的,我们还没有试过。工作人员态度很友好,房费中包括的早餐也很丰盛,自助的,泰国餐和西餐为主。我们在Karon那边住了三个晚上,除了本地的泰国人,四天里我们在Karon看到的东方人不到十个,基本上都是老外。

去普吉岛之前脚很不给力的受伤了,走久了脚就会痛,所以我们大部分时间都是待在酒店和沙滩。去之前医生说不能沾水,可是不下水实在是没有天理。去诊所买了几张防水的贴片,就跳进了游泳池,酒店的泳池水不是很深,对于我这样的旱鸭子也是相当安全的。可惜泡了不到半个小时脚就有感觉了,赶紧出去晾起来。

沙滩很干净,沙很细,人也不是很多。最精彩的是,时不时还会有“波涛汹涌”,哈哈。小犟已经被我埋在沙里晒太阳了⋯⋯拿着相机坐在沙滩上等着夕阳西下,很漂亮。

走之前的一天,小犟非要去Padong看一下。普吉岛路上有很多红色的像三轮车一样,貌似是叫嘟嘟,也是一种出租。从Karon到Padong差不多20分钟的车程。Karon这边是很少看到亚洲的游客,到了Padong马上就不一样了,也能很容易遇到中国的游客了。如果你喜欢逛街,可以住在这边。据说到了晚上,路上就开始有人拉你去看人妖跳舞了。我们看完家乐福门口的音乐喷泉,就坐前面提到的那种私家出租车回到了酒店。虽然是私家出租,也是统一管理的。

回到酒店后,和酒店安排了第二天早上去机场的出租车。和在机场看到的出租价钱差不多,1200泰铢。

话说这一趟我对泰国人的印象真的不错,至少普吉岛这边是这样的,民风还算淳朴,大部分人都是比较友好。我去的那家诊所里的小护士,虽然英语很差,但是态度很好,医生回来后说她这里没有那种贴片,又自己开车去别的地方拿了一盒回来给我。街上的交通虽然有时候会有点小堵车,但是还算井井有条,至少不会像中国那样乱按喇叭。

普吉岛周围的皮皮岛据说也是很不错,以后有空可以去一趟。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