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与不爱

Posted: May 1, 2011 in Movie and Drama
Tags: , ,



爱与不爱,这个关羽很纠结;杀与不杀,这个关羽很矛盾;徘徊于天下大义和江湖道义,这个关羽太沉重。

大哥的女人,这种情节很老套。《孝庄秘史》里的多尔衮,《刺马》里的张文祥,还有《Tristan & Isolde》里的Tristan,还有很多我现在记不起来的。没有新意,但是导演喜欢,因为他们认为观众喜欢。《赤壁》里硬生生的把小乔做成了女主角,只是为了一场床戏,也是一样,因为观众喜欢。导演是对的,如果没有孙俪,我是不会看这个电影的,虽然看完我觉得这个角色很多余。绮云是刘备的女人,她并不爱关二爷,所以关二爷要比多尔衮们悲剧多了。

想要颠覆历史,却又欲言又止,这个电影很腼腆;不要再打了,为什么还要打?这个电影很反战;我不杀你,我们是兄弟,这个电影很江湖;做和尚也不需要剃光头或者戴发套了,这个电影还很环保。

导演有太多的话想说,我有点晕。

姜文和葛优一样,气场太大,做不了配角,相比拖泥带水模棱两可的关羽,被记住的也只有曹操。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