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伟业

Posted: June 18, 2011 in Movie and Drama

远远超出我的期待,也许是那段历史的原因,一段一直被我们的历史课本有意无意一笔带过的历史,一段比康熙雍正乾隆汉武们更有故事的历史⋯⋯

我是说电影的前30分钟,后面的那段历史大家还是比较熟悉的,热血青年,激情洋溢,⋯⋯

明明这样一个和爱情无关的电影,导演们却硬生生的演绎了一出。当然我也一直认为那可能是个爱情故事。于是我wikipedia了一下,毛泽东和贺子珍的第一个孩子出生于1929年,杨开慧被害于1930年⋯⋯

不小心我还看到了另一段话,“毛泽东在庐山会议上说:(百团大战)主动出击日军是帮了蒋介石。当时是共产党、国民党和日本人三国鼎立,我们就是要让国民党和日本人斗个你死我活,而我们从中发展壮大。一些同志认为日本占地越少越好,后来才统一认识:让日本多占地,才爱国。否则变成爱蒋介石的国了。百团过早暴露了我们的力量,引起了日本军对我们力量的注意;同时,使得蒋介石增加了对我们的警惕。”

震惊,无语,悲哀!历史,多少谎言假汝之名而生

Leave a Reply

